馬開春談核四 立委官員沒交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】為了迎戰朝野核四攻防,馬總統昨晚邀集黨籍立委開會,立委丁守中提議,在立法院成立跨黨派核安特種委員會,不過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,則是已經開始連署,要在立法院提出核四停建的公投。

立委 廖國棟

「(委員開這麼久累了嗎?)當然累。」

馬總統找國民黨立委談核電,會一開三個半小時,國民黨籍立委步出黨中央,難掩疲憊, 有立委還拋出國會監督。

立委(國) 丁守中

「我建議在立法院建立超黨派,我們事實上有92個立法委員連署,大家要成立核能安全的特種委員會,來跨黨派的對核能安全進行監督。」

立委(國) 羅淑蕾

「核四確實是在整個施工過程當中,錯誤百出,台電都自己承認他們智能不足,那他蓋出來的核電,誰能相信。」

國民黨立委還在提出各種主張,但民進黨立委已經展開行動,高志鵬開始尋求立委連署停建核四的公投提案,要逼國民黨表態。

立委(民) 高志鵬

「立法院院會做成決議,也可以交付中選會辦理公投,應該是一個現階段最直接、最能夠由民意來決定核四,是否續建的一個最好的方式。」

立法院下週二開議,核四問題,國民黨面臨內憂外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