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嘉部落觀光趣 結合原民味與飛行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3日訊】近年來週休二日的旅遊風氣普遍,屏東三地門也大力推動在地風情的觀光旅遊。三地門除了有得天獨厚的滑翔翼飛行場地以外,還有賽嘉部落保留下來的原住民文化特色,像是月桃編、射箭等傳統技藝的體驗,都頗受民眾喜愛。讓我們帶您一塊兒來看看。

色採繽紛的飛行傘和滑翔翼,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飛翔,賽嘉部落飛行場域,頗受國內外飛行愛好者的喜愛。

三地門鄉鄉長 潘勝富:「賽嘉航空公園,這是我們亞洲最負盛名的航空的飛行場地,一年四季都能夠飛行,在起飛點往下俯瞰,高屏平原整個盡收眼底,視野非常的遼闊,你翱翔於天際的時候,那正是夢想的實現。」

除了飛行休閒活動熱門,部落也推動月桃編織和射箭等傳統技藝,不僅讓傳統技藝可以傳承和延續下去,來到部落的民眾也能親身體驗部落的原民文化。

賽嘉村前村長 葛添丁:「以前的老人家說,要練傳統射箭,然後打獵用因為我們現在保育就沒辦法去打獵,後來我改這種比賽啦戶外活動,聖誕節、過年、比賽、三地門鄉比賽,然後一直叫小孩子來練,後來慢慢走下去,傳統就有了。」

月桃編技師 阮來銀:「做了三十多年,不知道做了幾千個作品,對我現在編織的話很簡單,因為我都是自己研發的,這個月桃是不怕蟲,只要有曬乾,只是顏色會變,但是它不會壞掉,保管的話,用抹布這樣子擦就好,不能刷因為它不要濕。」

進入賽嘉部落,一路上到賽嘉集會所,路旁到處都有排灣文化的社區藝術創作,在居民共同的努力下,開創部落文化觀光指日可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