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科大捲入中共駭客 各界促徹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4日訊】接下來關心網路據美國網路安全公司調查發現,中共駭客從上海浦東發動攻擊,並鎖定其中一組IP地址是來自香港科技大學。消息傳出後,香港各界震驚,有議員要求警方徹查事件,也有專家擔憂中共赤化香港日趨嚴重。

就香港科技大學捲入中共駭客風波,科大發言人星期四表示,極度關注大學網路懷疑被駭客攻擊及利用,已與警方聯絡並展開調查。

從事資訊科技界的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呼籲徹查事件,擔心香港給人利用來做駭客中心。他又說,駭客在香港屬於嚴重罪行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 單仲偕:「駭客行為是刑事的,被控之後可以坐監。我想科技大學要提高本身的網路安全,他有沒有一些行為,或者一些電腦給人控制之下,做一些駭客行為,他要清除這些做法。」

中國問題專家蔡詠梅直言表示震驚,批評中共赤化香港校園。

香港開放雜誌編輯 蔡詠梅:「現在共產黨的滲透是很厲害的。我當然覺得校方可能性不是很大,但是不排除這個中間有個別有目的的人,他們在幫中共做事。他可能認為在香港,香港也是中國的一部分,所以就比較膽大。如果在美國做的話,抓到就很嚴重。」

新唐人記者 余銘 梁珍 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