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吃湯圓 民眾老店外排長龍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4日訊】元宵節還要吃湯圓應景一下,台北有一家40年的湯圓老店,本來禮拜天都休息不做生意的,可是今天特地照常營業,果然一大早,就出現了排隊人潮。

就怕人潮多到店裡擠不下,這家經營將近40年的老店,特地把冷凍庫推出來,在騎樓下直接賣起冷凍湯圓,還不到營業時間,已經有人在排隊。

民眾:

「(買了)大概差不多790元,從三重來買的。」

民眾:

「因為今天是元宵,然後這家特別好吃,而且它只有今天禮拜天開,平常禮拜天不開的。」

民眾:

「東西新鮮就是好吃,它的口感都很好,很實在。」

即使元宵節當天陽光普照,熱了一點,但買氣依舊不減,內用人潮更是滿滿滿。

民眾:

「好像元宵節沒吃湯圓的話,元宵節沒過啊!」

民眾:

「第一次來,常常看到有人在排隊,所以想說來試吃看看。」

外場忙翻天,裡頭更是趕緊備料,不但把一顆顆湯圓裝成盒,花生湯、紅豆湯,煮了一鍋又一鍋,就怕湯圓賣不夠,老闆娘還限定每人只能買十碗,而且不能訂購,因為即使湯圓是半手工,2分鐘能做出50顆,還是供不應求,光這兩天就賣出至少 3千顆。

老闆娘:

「(訂單比)平常的份量多兩、三成,三、四成有,來這邊吃的今天會比較多,前兩天都是買生的比較多。(業績)好像有成長差不多一成啦!」

不受景氣影響,湯圓依舊賣得嚇嚇叫,尤其是招牌芝麻湯圓,用油少、內餡又多,更受客人喜愛,看他們一買就是一大袋,就是要滿足一下過節氣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