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十五元宵節 港人紛賞花燈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】又到一年一度的元宵節,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多個大型公園舉行元宵綵燈會,色彩繽紛的花燈吸引大批市民到場欣賞,讓我們到香港去看一看。

位於新界西的青衣公園,以「童賀新春」為主題,園內擺設多組璀璨耀目的綵燈,包括以財神、民間故事十兄弟和以十二生肖為造型。水池中還有一朵朵色彩鮮艷的蓮花燈、一對對的天鵝和鴛鴦在旁戲水,充滿歡樂的氣氛。

新界東的粉嶺遊樂場則以「歡笑樂聚慶團圓」為主題,園內擺設許多祥獸花燈,有鳳凰開屏、麒麟和舞龍舞獅等等。還有各式年節花卉、福祿壽三星報喜,充滿喜氣洋洋的年節氣氛。

在尖沙嘴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綵燈會,更有造工精細的巨型走馬燈。

約9米高的巨型五層走馬燈,由香港本地扎作師傅以全人手製作,頂部以大蓮花為裝飾,燈身繪以山水、花卉、鯉魚等圖案。場內還有以「財源滾滾福運來」為主題的花燈,展出多個不同造型的財神燈組。

香港市民 余先生:「很多花燈看來很漂亮,非常好,可以知道一些傳統文化,可以了解中國粵劇很好。」

香港市民 蔡先生:「元宵節可以來趁熱鬧,氣氛不錯,可以猜燈謎可以,欣賞那些裝飾。附近也有很多中國特式的節目和花燈。」

綵燈會中舉行多項精彩的表演和節慶活動。遊人賞燈之餘,還可參加這些文藝活動,當然還有猜燈謎。

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