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四公投 張平沼:全民要有心理準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6日訊】來看到產業界的看法,行政院將核四定調公投,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認為,全國的民眾和企業,必須在公投前有心理準備,一旦停建核四,電價必然上漲。

行政院25日拋出將核四交付公投議題,台北股市今天開盤以下跌56.27點的7891.41點開出,主要是受到美股重挫,亞洲主要股市開低影響。

市場關注核四議題,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認為,如果核四停建,電價勢必面臨上漲,台灣的經濟和產業發展,也會直接受到衝擊。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:「那麼電價的提升,第一個衝擊的是工商業界,尤其是台灣的產業,是以電子產業為主,那麼電子產業,用到的電是最多。」

今後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廠將面臨除役,張平沼指出,核四如果停建所帶來的供電和電價問題,再加上如果核四續建產生的安全問題,政府都必須把所有相關資訊提供給民眾知道。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:「把利弊得失的這些因素,都讓老百姓來知道,大家做出來的公投才會比較理性。」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:「付諸於公投,不是只有民粹的做決定,而是要很理性的,很有系統的分析,整個台灣的能源政策跟安全問題,都要讓老百姓能夠瞭解。」

台灣能源99%依賴進口,把電力供需結構,清楚向人民交代。或許是在公投前,政府需要關注的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伯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