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習會拋出一中論 民進黨抨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6日訊】來看到今天的透視焦點。前一天(25日),連習會後拋出的一中論點,引起台灣各方討論。民進黨指出,連習會論調在台灣仍有爭議,要求馬總統說明是否授意連戰,發表這樣的言論。

連習會之後,連戰拋出一個中國、兩岸和平等16字論述,對此民進黨認為,這個論點是在配合中共統戰,馬總統應該說明是否授權連戰,發表此論述。

民進黨發言人 林俊憲:「對於連戰的談話,我們發現,台灣的尊嚴更倒退,只剩一個中國沒有各自表述,但是連戰在出發之前,曾經見了馬總統,所以我們在這裡,要請問馬英九 總統,連戰在中國的談話,有得到你的授權嗎?所以我們現在覺得兩岸交流,兩岸處理之間的事務最危險的就是不透明。」

而在接下來的連胡會,連戰認為兩岸在各方面互信,是極為重要的政治工程,提出兩岸政治對話,未來無可避免。

台聯主席 黃昆輝:「我覺得這個根本上是違反民意,因為他們所講的,連先生去講的就是,中共它們定調下的東西。」

連習會引起爭議,民進黨強調,兩岸交流不能假和平之名,犧牲台灣的主權、民主與人權,強調兩岸對話缺乏民主程序,只會得到短暫的和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