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冷看再奪獎 李安向新唐人問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6日訊】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昨天落幕,台灣導演李安,奪下第二座最佳導演小金人,這是李安繼2006年之後,再度拿下最佳導演獎,也是二次擊敗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,不過,這樣的結果在美國媒體看來,可是大爆冷門。

頒獎人:「奧斯卡最佳導演獎,得獎的是,李安。」

台灣導演李安,二度擊敗國際大導史蒂芬史匹柏,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,得獎感言,還用中文和印度話感謝,亞洲地區歡欣鼓舞high翻天,但看在美國人眼裡,李安卻是超級大黑馬。

CBS主播VS 導演 李安:「大家都以為會是史匹柏、史匹柏、史匹柏,林肯、林肯、林肯,你昨晚有準備得獎感言嗎?每個人都很緊張,沒有人知道結果會怎樣,真的。當我的名字被唸出來的時候,李安,我的腦袋一片空白。」

導演 李安:「其實,有一點驚訝,也不能說完全驚訝,那就是我往台上走的時候,我想電視沒有照到,他們全場起立,很高興很高興,我覺得那整個屋子都很高興,我們這個片子得獎,所以我感覺是很輕鬆也很高興。」

好萊塢當地的洛杉磯時報也評論,最佳導演獎頒給李安,堪稱本屆最大冷門,不過這可不是史蒂芬史匹柏第一次敗北,2006年,李安第一次得奧斯卡最佳導演,就是以《斷背山》,擊敗史蒂芬史匹柏的《慕尼黑》,七年後,兩強再度相碰,儘管史蒂芬史匹柏的《林肯》在美票房54.92億台幣,大勝 《少年pi》的34億台幣,不過《少年pi》全球票房,143.6億台幣,揚名海外。華爾街日報則說,李安獲最佳導演獎,令大陸粉絲五味雜陳。

導演 李安:「我很自然的融入東方的一些想法,所以他那個思路不見得是在像美國這個地方,能夠起到共鳴的,反而是在華語片地區。」

不過影藝學院會員投給李安,理由卻是,《林肯》可以沒有史匹柏,而《少年Pi》不能沒有李安。最佳導演之外,《少年Pi》也勇奪最佳攝影、最佳原創配樂、最佳視覺效果獎,是獲得最多奧斯卡獎的大贏家。

導演 李安:「新唐人的朋友們大家好,我是李安,謝謝你們對這個電影的喜愛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