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為何容忍 基督教在西藏傳播?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6日訊】由於西藏的經濟環境日益改變,如今,基督教對西藏的影響,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大。這也讓國際社會開始質疑:中共容忍基督教傳播的背後,是否別有用心。

據《衛報》記者喬納森‧凱曼調查,約有400名外國人居住在西寧,其中多數都是傳教士。《衛報》評論說,中共政府可能歡迎基督教傳教士作為藏傳佛教的一種「反作用力」。

接受喬納森採訪的10多名人士認為,中共政府這樣做的原因,可以說用心險惡。

文章說,其中一個原因在於,傳教士是對當地經濟的福音。因為這些人要嘛從事利潤豐厚的生意,要嘛在當地學校幾乎不計報酬的教學,靠外國捐獻補貼微薄的薪酬。報導還說,中共當局在政治上信任傳教士。傳教士不願公開批評區域政策,以避免阻礙他們的精神使命。

「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」董事長 達瓦才仁:「 他(中共)這樣做的目地是可能想制衡藏傳佛教,因為西藏人的佛教意識很強。 基督教在西藏各地都辦了很多的學校,而且只招收孤兒,讓這些孤兒和外面的世界基本上處於隔絕狀態。」

「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」董事長達瓦才仁也注意到,從政治上西藏人覺得西方會比較支持西藏,所以對這些外國人較為友好,因此,只要不批評藏傳佛教,很多基督教傳教士在西藏辦的學校還是生存了下來。

1949年毛澤東宣布西方傳教士是「精神侵略者」,並將他們驅逐出境。之後,「傳教」在中國被視為非法。但令人奇怪的是,現在中共當局對西方傳教士卻表現出「選擇性的容忍」。

「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」董事長 達瓦才仁:「 中國(共)政府還是很喜歡那種有人對藏傳佛教唱反調,不喜歡藏傳佛教的一些思想或勢力。特別是一些國外的勢力進入。 中國(共)政府對他們(外國傳教士)肯定是保護的,而且這些人拒絕跟藏人談政治,甚至如果有些事情他們還是比較傾向於尋求中國(共)政府的幫忙和保護。」

近年來,為抗議中共的宗教政策,「藏人自焚事件」頻發,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。2月19號,又有兩名青年藏人自焚,使得自2009年以來,青海等地自焚的藏人人數上升到104人。

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