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受難家屬陳情 盼賠償無期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6日訊】後天就是二二八事件滿66週年的日子,不過到現在還是有許多受難者家屬,因為過了申請賠償的時間,才發現家人被迫害的真相,而被沒有獲得應有的賠償。現在立委打算提案修法,要求賠償應該無限期,也就是只要發現受害事實的兩年內,國家都該賠償。

二二八受難家屬 林國樑:

「我在這中間說…這60年當中,我等我爸爸,終於等他回來了。」

父親是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,談起自己知道真相的那一瞬間,林牧師還是忍不住激動哽咽,因為這個秘密,隔了快60年,才因為檔案解密被發現。

二二八受難家屬 林國樑:

「(小時候)我看到有幾部車,有(國民黨)黨徽,幾部車把我爸爸帶走,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沒有看到我爸爸回來。很多人到學校去,或是到哪裡去。都把我們講說,你爸爸是自殺的啦,你爸爸是貪污,你爸爸是壞人要殺人啦,還是什麼。」

儘管林牧師父親林明勇受難的案子,在去年獲得平反,還獲頒回復名譽證書,但由於228事件賠償條例規定,申請賠償的時間只到2004年的10月6號,逾期就不再受理,林牧師在求償無門的情況下,只好找上立委陳情,而立委現在也著手提案修法,要求賠償期限,應該改成自發現受害事實的兩年內,都可以向政府求償。

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:

「林院長他是當事人,但是我相信他不是只有單一個案。就我們瞭解,大概還有30幾個案例。」

律師 黃帝穎:

「行政院(駁回訴願)的這個決定,其實是冷血的,而且僵化適用法律的,等到他知悉(受難事實)時開始起算,這才是一個所謂落實個案正義,尊重228真相的一個做法。」

律師也跳出來聲援修法,在二二八事件66周年前夕,受難家屬盼望政府還原真相,更要還給他們該有的公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