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8888盞天燈喊卡 走街仍溫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6日訊】台灣各地鬧元宵的方式都不同,新竹市原本計畫周日在世博台灣館施放8888盞天燈,但因為風向改變,主辦單位忠信學校,基於安全考量決定喊卡,改放1盞888公分的大天燈和氣球代表升空。雖然臨時取消施放天燈,但走街的學生仍充滿熱情。

「3 2 1 哇。」

888公分的大型天燈冉冉升空,仔細一看,這個天燈沒有點火耶,原來裡面灌的是氦氣,再裝上LED點亮。因為安全考量,世博台灣館前原本要施放8888盞天燈,後來改以相同數量的氣球代替。

天燈放不成,雖然有民眾苦等兩小時,但在場學生仍充滿熱情。氣勢高昂的女子槍隊帶領,各種造型方陣和閃亮亮的花車,組成聲勢浩大遊行隊伍,新竹市的元宵,特別又熱鬧。

民眾:「有,真的很熱鬧。」

民眾:「滿熱鬧的,那個氣氛很好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很窩心、很好,我幾乎每年都會來看。」

民眾:「元宵節過年過節,很有這個氣氛。」

民眾:「這個比較有特色啦,因為一般燈會很多地方都有,但是這個很不一樣。」

這次的主辦單位忠信學校,十二年來定期舉辦元宵走街活動,數千名青年學子,以嘉年華創意造型環城走街祈福,雖然看不到祈福天燈升空,但有了學生們的熱情參與,讓竹塹城的元宵備感溫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聖墻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