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資法衝擊 南山裁電話行銷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7日訊】個資法上路之後,隨著成本提高,萬一觸法最高可被罰上百萬的罰金,大大衝擊了保險業電話行銷業務,現在南山人壽也首開先例,決定要撤裁電話行銷部門,將近70名員工將轉到其他部門來上班。

民眾:

「喂,您好。不好意思,我現在在忙喔。」

明明在忙卻有壽險公司打來拉保險,相信不少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。

民眾:

「就覺得很煩,就一直跟你囉嗦囉半天,你很忙的時候還一直跟你講。」

民眾:

「就說對不起,沒空。扣一下就給他掛掉。詐騙集團現在很多,我們覺得不需要跟他談太多話。」

民眾:

「(電話行銷人員)他是說他跟你講一些項目,就說你知道了,那你要不要?你要保險,他有錄音,如果說好好,你要的話,以後就從你的信用卡扣錢。」

很多人覺得接到拉保險的電話很煩,電話行銷人員每天至少得打一、兩百通電話,講到聲音都快沙啞,國內不少壽險公司以電話行銷為主力,像是保誠、康健、中信人壽等。

年初甚至不少公司在網頁上,打著高薪,大舉招募電話行銷專員,不過,隨著個資法上路,電話行銷最麻煩的就是要全程錄音,而且必須先取得消費者同意,再加上買名單的成本越來越貴,甚至根本買不到,因此南山人壽首開先例,發出聲明稿,決定暫停電話行銷部門的運作,將近70人會轉到其他部門。

民眾:

「那也可以啊!只要公司有負責任,就是最好的。」

文化大學經濟系教授 柏雲昌:

「目前台灣電話行銷已經到了氾濫的程度,因為行政罰則的成本太高,每查到一筆,就要罰五十萬、一百萬,這樣一直墊高上來的時候,它(壽險公司)可能受不了。」

年初才有兩家人壽公司,因為辦理電話行銷業務不當,遭金管會開罰,最高罰金上百萬,現在電話行銷業務越來越難做,接下來恐怕還有其他壽險公司也會跟進放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