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會聚焦中國人權 藏人自焚引關切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】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,26日舉行中國人權聽證會,目前人數還在攀升的藏人自焚抗暴事件,再次受到加國主流社會的關注。這是加拿大國會不久前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人權聽證之後,在同一個月舉行的第二次中國人權聽證。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。

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,國會議員思考特‧瑞德(Scoot Ried)親自主持聽證,多名國會議員、主流社會各界人士及旅加藏人代表出席了聽證會。

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 思考特‧瑞德指出:「超過一半以上世界範圍的悲慘自焚事件,來自人權惡化的西藏地區。」

流亡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‧森格博士(Lobsang Sangay)應邀出席作證。他列舉實例揭露大陸藏民居住區日益惡化的人權狀況。截止目前,已有107位藏人及僧侶自焚抗暴失去了生命。

森格博士揭示了藏人自焚的事實真相。

流亡藏人行政中央司政 洛桑‧森格博士:「工作生活無保障、殘酷鎮壓難以承受、政治被壓迫、經濟邊緣化、環境被摧毀、文化被兼並、信仰被禁錮,這就是人們被迫自焚的真實原因。因為他們被剝奪了任何可以提出訴求的空間,他們被剝奪了說話的權利。」

國會議員,前司法部部長歐文‧考特勒(Irwin Colter)指出,西藏人民的合理訴求是在中國法律的許可之內。

加拿大國會議員 歐文‧考特勒:「悲慘的自焚-表達的是人們面對高壓統治極度絕望的呼救。西藏人民僅僅希望得到地區自治權,並不尋求獨立,這在中國,應屬尊重憲法和法律的正當行為。」

「國會西藏之友協會」主席,國會議員大衛‧蘇維特(David Sweet)表示,將為西藏人民爭取人權做出不懈的努力。

國會西藏之友協會主席 大衛‧蘇維特:「我們將繼續敦促中國當局,正視西藏人民的訴求,真正尊重人權,給與藏人最基本的人權自由。」

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女士認為,中共的統治制度是造成包括藏人自焚在內的一切悲劇的根本原因。

民主中國陣線主席 盛雪:「中國社會如果想要往前走,中國人如果想要得到自由、尊嚴、保證人權,唯一的出路就是,必須結束共產黨的一黨專制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安妮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