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諜案頻傳 立委要求國防部徹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】新聞頭條,馬上帶您關心,台灣共諜案頻傳,退役憲兵司令部前中將副司令陳筑藩,引介國防部特勤室退役情報官陳蜀龍給上海國安局,蒐集台灣法輪功訊息、五都選情與軍事等情資給中共,兩人被檢方起訴。而陳筑藩,也是國內退役軍官涉當共諜、階級最高的人士。對於頻頻爆出退役軍官洩漏台灣重要情資,立委呼籲國防部應該嚴肅徹查。

退役中將陳筑藩、退役情報官陳蜀龍,日前遭士林地檢署,以違反國家情報法與國家機密法起訴。檢調查出,陳筑藩民國93年到中國探親,和中共官方搭上線,之後利用國防部特勤室退役情報官陳蜀龍,將陸軍建軍計畫,台灣法輪功活動,和馬總統08年就職演說等內容,洩漏給上海國安局。

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:「這幾年來這一些將領們,紛紛被滲透被佈建,而且是非常嚴重,已經動搖到國安的程度,我認為這個不可以小看,而且這次高達中將級的退役將領被吸收。」

國防部對於退役軍人涉案不表示意見,不過軍中共諜案頻傳,去年三月,海軍退役中校張祉鑫涉入共諜案,後來查出現役海軍少將遭約談並調職。

2011年陸軍少將羅賢哲,涉嫌將台美軍事聯繫平台博勝案情資,洩漏給中共,軍方事後懲處87名相關人員,堪稱歷來人數最多,層級最廣的案件。立委批評,中共對台灣軍方滲透,已經到了動搖國本的地步。

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:「我們希望國防部要非常重視,而且要進行清查共諜的動作,否則的話我們這樣的國軍是打不了仗的。」

共諜案頻傳,不僅影響國軍形象更嚴重衝擊國家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