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風霧霾加沙塵暴 北京晝如夜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】中共兩會即將在北京召開,週四(2/28 )北京城一改霧霾深重的天氣,刮起了大風,但大風沒能吹走霧霾,反而帶來了沙塵暴。灰濛蒙的天地之間,四處都是黃沙。

中共即將召開兩會,各地代表們陸續抵達北京,京城的天氣卻是霧霾加沙塵暴,天安門廣場的站崗軍人,一整天拿著抹布擦欄杆上的灰塵,也沒能擦乾淨這一小片地方。

星期四,整個北京城的能見度不到500米,司機小心翼翼的駕駛,行人必備口罩,居民則發愁,這種天氣怎麼才能乾淨的晾乾衣服。

北京居民 胡靜:「現在這天兒吧,本來是預告有霧霾,可是現在我覺得是沙塵,都摻在一塊吧,所以睜不開眼睛,也張不開嘴,所以就得全副武裝。」

不只在北京,壞天氣也席捲著中國其他地區。在山西、寧夏等省份,跟北京一樣,籠罩在一片霧霾和沙塵之中,有些地區甚至伸手不見五指。

而在東北的吉林、遼寧以及內蒙,雖然沒有霧霾,卻碰上了大雪,紛飛的大雪阻擋著人們出行的腳步,也讓機場和高速公路臨時關閉。強烈冷空氣導致這片土地氣溫驟降5到10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