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動減支將砍軍費 美重申關注亞太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】由於美國自動減支措施即將生效,美軍正面臨著數十億美元軍費裁減的可能性。這是否會影響美軍對於亞太地區的承諾,成為區域內關注的焦點。請看本台記者來自華盛頓報導。

美國國防部長黑格27號就職。他在對五角大樓工作人員和全球美軍發表談話時表示,美國在捲入長達10年的戰爭結束後,必須關注未來的威脅和挑戰。這表示,美國將持續增加對亞太區域的重視,並強化與北約組織(NATO)的合作,投入資源發展網路作戰與防衛能力。

同一天,國防部負責負責亞太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李柏特(Mark Lippert)在另一場演講中也強調,美國會堅持其對亞太地區的長期承諾。

美國助理國防部長 李柏特:「我想強調,總統做出的戰略性選擇是一項對亞太區域的長期承諾,即使出現預算危機、政局變化或國務卿及國防部長人選調動,我向你們保證,這項政策仍以當前的形式繼續運作。」

李柏特說,亞太再平衡所面臨的挑戰,包括東北亞緊張局勢與安全威脅,自動減支計劃的影響,以及中央司令部和太平洋司令部的整體資源配置等。

美國助理國防部長 李柏特:「自動減支計劃最嚴重的,就是造成短期內資金和計劃無法預測和上下波動。另外一方面,我們的軍隊戰力將減少20%,損害一些戰略支柱。」

李柏特還談到,黑格在擔任聯邦參議員時,就曾率團出席香格里拉對話,參與亞太再平衡的努力。

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