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名好小孩獲獎 表揚身障勇敢故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】接下來帶您看到,由基金會發起的好小孩少年楷模獎,今年共有249名被推薦35名得獎,其中一位小學四年級的身障游泳小健將陳亮達,已經有7年的游泳資歷,一同出席的阿嬤用台語感性的說,希望陳亮達可以參加奧運,和大家一起比賽。

留著小平頭、穿著黑黃相間POLO衫的陳亮達,在阿嬤的陪同下一步一步的走,天生就沒有小腿的陳亮達,是一位游泳小健將,才小學四年級的他,已經有7 年的游泳資歷,去年還以22.48秒獲得高雄縣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,國小男子組游泳自由式25公尺的第一名,他的故事也成了國片題材。

陳亮達阿嬤:「做家長的就要給他鼓勵,鼓勵他就會認真的游。就希望他看可不可以進入奧運,和人家去參加游泳比賽。」

在阿嬤細心陪伴下,陳亮達交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,也有許多像陳亮達一樣的小朋友,雖然身體有先天的缺陷,但他們對生命的熱忱與努力,看在大朋友的眼裡,都是一顆顆發光的寶石。

作家 張曼娟:「以前小的時候,可能曾有些夢想,但是慢慢失去了,從他們的身上,又捕捉很多能量。」

口足畫家 謝坤山:「做比別人有意義的事情,有幫助的事情,那你就會有一雙好手,雖然你沒有腳,但是呢,如果你能夠行好路,能夠去影響別人,能夠去幫助別人,那你有一雙好腳,所以好手又好腳,我們兩個加起來就是好手又好腳。」

藝人 王心凌:「希望你們越來越好然後,能夠是我們這些大人們的榜樣。」

藝人王心凌也特別錄製了一段MV鼓勵小朋友,連續舉辦第二屆的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典禮,今年共有249名被推薦35名得獎,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也希望,透過這些小朋友的感動故事,為社會種下向上提升的善良種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