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埔里遊 酒廠美食.品茗遊客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】南投山城埔里擁有豐富的觀光美食資源,成功轉型為觀光景點的埔里酒廠,有古早味的酒文化館和多種自製獨特的產品,加上埔里米粉、茭白筍料理,特色茶品茗等,都深受遊客青睞,現在就透過鏡頭,帶您到埔里一遊 。

老牌埔里酒廠成功轉型為觀光景點,創意研發出的冰棒、米糕、牛軋糖、酒蛋等美食產品,每年吸引36萬遊客人次上門。

遊客:「(酒蛋)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,有酒香味,也有中藥味,感覺還不錯。」

遊客:「這個冰棒非常的綿密,非常的好吃,紅豆也非常的真實、踏實。」

埔里酒廠股長 劉俊育:「在酒廠裡面有很多用酒做的一些副產品,比如說我們的牛軋糖、我們的冰棒,我們的紹興米糕,還有我們的紹興酒蛋等等之類的。」

遊客走過深邃的酒甕隧道,親自挑起米擔、水缸,在酒文化館裡面體驗古時候釀酒的氛圍。

遊客:「剛走這個隧道,其實會讓人家體驗到過去他們可能在釀酒的感覺,而且其實小朋友在走也會覺得很興奮、很開心。」

具有在地特色的埔里米粉,還有被稱為美人腿的茭白筍,都是遊客不可錯過的好滋味。

飯店主廚 吳世傑:「我們的金莎茭白筍,還有茭白筍周邊那種特色料理,都是我們的招牌。」

遊客:「米粉又很Q,加芋頭下去口感又不一樣,很香,好吃。?

米粉小吃店老板 李素因:「因為我們這個米粉製造過程是用水煮熟的,所以吃起來比較潤滑,那新竹米粉就是用隔水蒸熟的,吃起來就比較乾鬆。」

遊玩吃完美食後,來杯天然培育的紅茶又是另一種享受。

遊客:「喝完之後,你還會覺得嘴巴殘留一些好像有蜂蜜的味道吧之類的,我覺得還不錯,覺得很特別。」

紅茶業者:「我們的茶園不噴灑化學農藥,我們要讓我們的客人喝到最健康、最安全的紅茶。」

南投埔里的好山好水,可說是民眾新年全家出遊不錯的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