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金石馬拉松 不畏低溫萬人跑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3日訊】雖然今天北部清晨低溫下探十一度,但仍有1萬2千人不畏寒冷,一大早頂著強風,參加新北市舉行的「萬金石」國際馬拉松,邊跑邊欣賞北海岸優美風景。參賽者花招百出,有人戴斑馬頭跑步,有人穿反核T恤,還有人現場求婚。

馬拉松賽主持人:

「3、2、1,GO!」

槍響起跑,18國好手齊聚一較高下,萬頭攢動畫面壯觀,頂著11度低溫,不少勇者只穿背心短褲就上路。

參賽者:

「這種天氣對跑馬(拉松)會比較舒服。」

萬金石馬拉松比賽最大特色,沿途有看不完的北海岸美景,格外讓人心曠神怡,不少人就說,志在參加不在乎得名。

參賽者:

「我們跑練腳ㄚ,六公里而已。」

參賽者:

「原本就跑得完。(平常就有練習嗎?)有。」

有父子檔早起練身體,也有銀行同事假日約晨跑。

參賽者:

「(總共跟幾個同事一起過來?)一百多個。」

還有參賽者裝扮很炫,戴著斑馬頭跑步,應該又悶又難換氣,這位先生卻樂在其中。

參賽者:

「沒什麼意義,跑馬拉松要戴個馬頭啊!」

身體健康很重要,感情生活也美滿,那就更棒了,有情侶在路跑賽曬恩愛,男生跑完立刻換裝,等女朋友一抵達終點,就向她求婚。

參賽者親友團:

「嫁給他,嫁給他。」

邁入第11屆的新北市國際馬拉松,由賽德克巴萊男主角大慶擔任代言人,他和副市長侯友宜,不只在開賽前亮相,也親自參賽。

演員 大慶:

「當然(體能)比起學生的時候是差了很多,全程跑完就已經很好了,如果說第幾名,可能也是在大家的後面吧!」

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:

「我個人今年已經第四次參加了,我這次也是陪我們選手,跑一個練健康身體的六公里。」

今年統計共1萬2千人共襄盛舉,創下新高,由於馬拉松路線經過石門萬里,正好是核一廠和核二廠所在地,還有馬拉松選手特地穿上反核T恤,突顯反核訴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