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四存廢公投 朱:希望全民參與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】台灣四座核能發電廠,就有三座位在新北市,對於核四存廢付諸公投,新北市長朱立倫首度發表看法,除了鼓勵全民參與公投,還呼籲希望藍綠不要藉機政治角力,雖然沒有正面回應反核與否,但也鬆口說出「無法解決核廢料,憑什麼使用核能?」這樣的話似乎間接透露立場。

核四存廢問題,付諸公投,參加教育研討會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首度表態,希望全民一起來投票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

「與其去討論很多的政治動機,或者是很多的政治立場,不如大家共同來鼓勵全民一定要來參與,不應該有任何的政治立場。所有的政黨,把手拿開。這一次用公民運動的方式,讓大家理性的討論。」

對於核四公投議題爭論不休,朱立倫認為,藍綠不應該以這個議題,進行政治角力,還強調說,無法好好處理核廢料,憑什麼使用核能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

「核廢料的處理,有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,我們現在已經在運轉的核一、核二、核三,尤其在新北市的核一、核二,又在大台北都會區,核廢料不處理,或者是就像現在這個方式的處理,我想是民眾沒有辦法接受的。」

除了質疑核廢料的處理,朱立倫話鋒一轉,再度批評台電和原能會,已經失去人民的信任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

「現在大家對於台電或原能會的公信力,是有質疑的。它可能只是就現狀,來做一個說明,但是它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。我一再強調一件事情,不是跟我說明,是跟全民說明,如果全民能夠接受,我們當然能夠接受。」

朱立倫要求台電和原能會,應該公開所有的資訊,讓人民做決定,至於核四應不應該停建?他也再度重申,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,以現階段全世界處理核廢料的方法,沒有一個保證完全安全,等於間接透露了他的態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