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動368藝術工程 點亮嘉義博士之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】繼「319鄉村藝術工程」之後,紙風車兒童劇團,日前第三度來到有「博士之鄉」的嘉義義竹演出;在地方人士大力促成下,偏鄉的孩子再次享受藝術帶來的創意與美好。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戲。

燈籠魚vs幽靈魚「我是一隻燈籠魚,只要有來賓來到我們家裡頭,我就會把家裡的燈給拉開來,所以大家都叫我『賓拉燈』。賓拉燈,你今天找我來這裡要做什麼啊?我 們要參加一年一度的『落跑魚大賽』啊!簡稱『落賽』(台語)。喂!沒禮貌,台下這麼多大朋友、小朋友,你這樣說很難聽耶。」

節目中「海底總動員」詼諧逗趣的演出,讓台下大、小朋友開心不已;可愛的魚群們,和小朋友還玩成一團呢!

幼稚園小朋友:「(喜不喜歡?)喜歡,(好不好看?)好看。」

結合戲劇、舞蹈和音樂等多樣化元素,一幕幕呈現嘉義「在地的故事」,讓孩子們在看戲之餘,也能對自己生長的地方更加熟悉。

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行政總監 張敏宜:「讓小朋友在欣賞藝術的同時,也對自己的故鄉有更多的情感以及瞭解。//透過這個部分,他其實看到更多藝術不同的面向,這樣才真的是給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。」

以「唐吉軻德」不畏艱險的傻勁開始,帶領小朋友進入神奇的幻想境界;許多粉絲,以實際行動支持。

義竹國小主任翁雅欣:「偏鄉本來資源就很少,這樣子的演出,我們竟然不用花半毛錢、不必買票,就有機會去感受現場的互動。」

觀眾 王蕙茹:「從台北來到這個地方,來到現場看他們演出,為他們鼓掌,就是最實際的支持,這樣子。」

在地方人士努力促成下,「紙風車劇團」用藝術演出,給孩子一個未來的夢想與希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