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宜樺:認同核四公投不在籍投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】政壇持續聚焦核四公投話題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核四公投應該推動「不在籍投票」,促進公民參與。對此,今天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支持,但江宜樺也說,不在籍投票,需要經過立法與規劃、宣導過程。所以能否在核四公投期間上路,仍是未知數。

核四公投,是不是要推動不在籍投票,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。

行政院長 江宜樺:「我們不希望好不容易建立的制度,因為倉促上路,而顯得凌亂,如果說,真的朝野有共識,大家願意一起來擴大公民參與的話,我們會樂觀其成。」

不在籍投票目前沒有法源,如果要在核四公投期間推行,必須制定子法,選務機關也需要時間做規劃和宣導。

立法院長 王金平:「這個選罷法來講,不在籍投票,還沒有立法,這個怎麼不在籍投票呢,大家再討論,(可是八月就要投,是不是來不及),也不一定,要的話就很快。」

不在籍投票,能否在核四公投上衝高投票率,仍是未知數。但民間團體持續把火力聚焦核安議題,公佈九顆核四安全未爆彈,指出核四反應爐錯誤焊接 、緊急備用發電機損壞嚴重與緊急疏散困難等問題。

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 楊木火:「核四廠在建的過程,建得零零落落,是拼裝。我認為在公投之前,這邊大海嘯來的問題,還有整個機件的問題,斷層的問題,應該一一釐清之後,再來談公投才是重點。」

環保團體頻頻警告核安危機,目前朝野最新共識是,3月8號,禮拜五邀請江宜樺到立院做核四專案報告並備質詢,就核安與公投議題再交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