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軍費再攀升 軍隊腐敗加速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】兩會前,中共軍方人士向外界釋放增加軍費的訊息,預計今年中共的軍費將高達7500億元人民幣,比30年前增加30倍。評論認為,中共每年增加龐大的軍費開支,不僅不能達到維穩保政權的目地,反而會直接加速軍隊的腐敗,更給人民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,社會矛盾也將進一步激化。

中共國防專家3月1號表示,由於中國與鄰國爆發連串領土爭議,軍方今年提出,希望「兩會」能批准中共軍費增長11%到12%。也就是,今年的軍費將達到7500億元人民幣,約1200億美元。

時政評論家 藍述:「 中共作為共產極權專政,槍桿子裡出政權,槍桿子,是維持它政權穩定的一個基本要素。第五代(中共領導人)剛剛取得中共的最高領導權,他們首先要穩定在軍隊中的權威,所以軍費保持兩位數增長是不奇怪的。」

軍方為了造勢宣傳,官方《人民網》在「兩會」前還公佈了一項民調,聲稱﹕中國九成網民認為軍費增長合理。

時政評論家 藍述:「 中共的民調是在沒有媒體自由的情況下,在中共一面倒的官方宣傳下,做進行的民調,老百姓並沒有足夠的知情權,所以老百姓的回答,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中共官方媒體宣傳的影響。」

近三十年來,中共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和豐富資源的東海、南海海域上,態度日益強硬。去年中共宣布軍費開支增幅為11.2%,相當於1060億美元。但據美國五角大樓估計,去年中共軍事實際支出在1200億到1800億美元之間。

前大陸史學教授 劉因全:「中國從俄羅斯購買二流武器,這樣的軍費你增加得再多有什麼用處呢﹖從長遠看,只能是增加一些是破銅爛鐵,沒有用處。購買二流武器,充不了門面,反而會增加國內極大的財政負擔。」

《德國之聲》評論說,中共增加軍費的同時,也面臨著預算難題——腐敗蔓延。就在中共中央召開「兩會」前夕,解放軍四總部還聯合印發了「厲行節約嚴格經費管理的規定」。

時政評論家 藍述:「軍費的增加不會解決中國軍隊的腐敗,只能加速它的腐敗, 中共最大的問題,就是共產黨它必須依賴軍隊去鞏固中共的統治,這種情況下,軍隊就成了一個特權階層,所以你給軍隊再多錢,實際上它也就腐敗得越厲害。」

相對於逐年遞增的巨額軍費支出,很多迫在眉睫的民生問題,卻因資金投入過少而被忽略。

專家擔憂,中國民間社會的不滿,隨時都會爆發。

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