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約309街頭見 導演為下一代挺身反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】越來越多民間團體站出來,表態關注非核家園,來看到,今天下午,有將近20位的導演和作家,包括導演戴立忍,以及作家小野,共同站出來開記者會,希望認同反核理念的民眾和學生能和他們一起,為台灣環境,和下一代,一起走上街頭。

「為下一代,停建核四!」

柯一正、吳乙峰、戴立忍、楊力州、鄭有傑等十幾位導演,作家小野、駱以軍,近20位導演作家排排站,大聲喊出停建核四訴求,導演柯一正,帶頭穿上反核黃外套,要為了台灣的下一代,長期抗戰。

導演 柯一正:「穿著一直到核四廢止,我想我會上下班(都穿著),我只要有時間,我會在街上遊蕩。不是309就結束了,我們會有半年的抗戰,一直讓政府把核四預算除掉為止。」

導演 吳乙峰:「王小棣導演說她曾經得過癌症之後,她現在有力氣,她希望為做這件事情,五年前,柯導也得大腸癌,每次他都跟我講說,我的人生到最後我一定要為台灣做一件事情。」

作家 小野:「有兒子女兒的時候我反核,二十年後,我有孫子了,結果它(核四)快要蓋好了。只要核四一建起來之後,我們的家園就可能會毀掉,家園都毀掉了,何來非核家園,我們為什麼還要生孩子?」

小野秀出300多名藝文界重量級人士簽名連署,他們不約而同站出來,發揮創意反核四,第一個交出反核短片的導演,鄭有傑,帶著女兒趕來聲援。

導演 鄭有傑:「上一輩的人,為了一時的便利,使用了核電。我們這一代的人不應該再錯下去了,為了我們的下一代,我們應該負起責任,我不希望有一天我跟我兒子跟女兒說,對不起,爸什麼都沒有幫你們做。」

曾親身踏入日本災區,體驗滿目瘡痍的紀錄片導演,楊力州,也是語重心長。

導演 楊力州:「人類付出非常大的代價,那我不希望這一切都在台灣重演。」

導演 戴立忍:「三月九號,台北、高雄、台中、台東,大家站出來,我們在街頭見。」

三月九號遊行當天,他們還要帶著雨傘去遊行,為了纏繞20多年的核四問題,藝文界人士,自發性挺身而出,希望能為了下一代,盡一份公民的心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