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台灣反核遊行 申請一波三折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】另一個新聞焦點,帶您來看到,3月9號全台反核大遊行,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,號召民眾總動員,在彰化有醫界聯盟現身相挺,九把刀的父親也走上街頭,宣導核災,雲林則是有律師自掏腰包,印了一萬多張反核貼紙,挨家挨戶的發,不過台中因為申請的路權和場地,讓遊行差點破局。

全台反核大遊行,3月9日正式登場,倒數時刻,彰化醫界聯盟的成員高舉「我愛台灣,不要核災」的標語,走進傳統市場,宣導反核,連導演九把刀開藥局的爸爸也跟著走上街頭。

導演九把刀 父親 柯毓彬:

「不但反核,而且應該要直接訴求廢核,直接把核四給廢掉,因為我們不能夠禍延子孫!那個公投條件,太嚴苛了,可能沒有辦法通過。我們是認為,政府在虛晃一招,根本是玩假的。」

雲林居民:

「守護家園,反核一起走。」

鏡頭轉到雲林,律師出身的前立委李進勇自掏腰包,印製一萬多張的反核貼紙,發送給當地居民,號召各行各業一起反核。

雲林居民:

「我們求得一個平安,不論做生意也好,所有的老百姓,平安是我們最基本的要求。這點政府應該要重視。」

不管是醫生還是律師,社會菁英紛紛投入反核行列。中台灣反核聯盟的成員,也積極號召全民走出來,T恤、海報、宣傳單都準備好了,就等申請遊行的公文核准下來,原本3月初台中市府同意申請,沒想到卻一變再變。

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總指揮 傅東森:

「場地跟路權在上個禮拜我們都確定收到(台中市府)電話,是已經通過了。跟市府秘書處要拿核准公文,局處那邊有一些活動,臨時要在3月9日晚上在那邊舉辦,要撤銷我們的(申請)核可。」

台中市府回應,是因為遊行議題涉及敏感,所以必須上報市長,並非封殺特定團體,但是廢核聯盟成員回應,台中市府在他們把事件經過PO上網兩小時後,才又再度同意核准,決策反覆,是不是誤會一場,願意留給社會大眾評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