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汶澤憑《華麗之後》獲最佳男主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】今天的香港傳真。被喻為香港各電影獎項風向球的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,星期一舉行頒獎典禮,杜汶澤憑《DIVA華麗之後》獲得最佳男主角,最佳女主角從缺,而最佳電影由《車手》獲得。特別的是今年有二人同時獲最佳導演獎。

憑《DIVA華麗之後》獲台灣金馬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的杜汶澤,終於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榮獲最佳男演員獎,這也是他在香港拿到的第一個演員獎。同時擔任影片監製的他坦言,原本希望其他參與演出的演員可以獲獎。

香港演員 杜汶澤:「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,希望我自己以後都能保持著這份無心插柳的演出方法,繼續插下去。」

擔任頒獎嘉賓的香港影壇長青樹羅蘭稱讚香港電影正不斷創新,鼓勵觀眾多到電影院看戲。

香港演員 羅蘭:「你有一個眼睛的視覺享受、耳朵的聽覺享受、戲中感情在你心中的享受,是非常好的。」

最佳電影由《車手》獲得,中生代導演鄭保瑞、林超賢分別憑《車手》、《逆戰》奪最佳導演。韋家輝亦憑主創的《高海拔之戀II》第四度奪最佳編劇。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並推薦《高舉‧愛》、《高海拔之戀II》和《逆戰》等八部電影。

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