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總統 查維斯因癌症病逝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】委內瑞拉政府宣布,總統查維斯在對抗癌症二年後,在3月5日去世,享年58歲。結束了在委內瑞拉14年的獨裁統治。查維斯過去一直作為中共的「盟友」,以社會主義獨裁統治,在國內外頗受爭議。歐巴馬表示,美國將繼續支持委內瑞拉人民,發展建設性的兩國關係。

掌權14年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(Hugo Chavez),3月5日因為癌症惡化及嚴重呼吸道感染在首都卡拉卡斯病逝,享年58歲,不少支持民眾聚集哀悼,中南美洲多國領袖發表悼念詞。

但作為中共盟友的查維斯(Hugo Chavez),1998年當選後開始擴權,走向獨裁專制,14年來的統治,使他成為了中南美洲爭議性最大的人物,不少民眾更認為,查維斯的過世,將給委內瑞拉帶來新契機。

美國邁阿密 委內瑞拉裔移民:「不幸的是,你永遠也看不到人的死亡慶典,我們不應該慶祝一個人的死亡,但今天是一個新的委內瑞拉開始,這是一個新的未來的開始,一個新的希望,特別是我們可以停止移民。我們應該在我們的國家生活,享受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國家安全。我希望這是委內瑞拉的重生,回到如過去一般的偉大國家。」

美國邁阿密 委內瑞拉裔移民:「我們希望這將是很好的開始,所有委內瑞拉人將參與到,委內瑞拉返回到民主的過程中。」

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病逝,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簡短聲明,表示在這關鍵時刻,美方將繼續支持委內瑞拉人民,推動民主、法治和人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