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斯汀教堂關閉 教宗選舉閉門會啟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】梵蒂岡的西斯汀教堂即日起對外關閉,表示教宗選舉的閉門會議即將展開,根據推測,閉門會議可能在11日開始。目前為止,115位有選舉權的樞機主教中,還有12位尚未抵達梵蒂岡。也有主教表示,在閉門秘密會議開始之前,應該在樞機全體會議中進行廣泛討論。

前往梵蒂岡參觀西斯汀教堂(Sistine Chapel)的遊客可能要大失所望了,因為樞機主教們即將在這裡舉行會議,根據推測,閉門會議可能在11日開始。樞機全體會議(general congregations)將在明天決定正式日期。

遊客:「我認為,這是它的歷史定位,是可以接受的,有些人會錯過它,但這是歷史的一部分。」

遊客:「我們很高興知道秘密會議將舉行。」

遊客:「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沒法看到它是令人失望的,但這是一個偉大的原因。」

根據慣例,樞機主教在梵蒂岡舉行秘密會議,將在3月20日之前選出新的教宗,同時也會決定教廷的改革與發展方向。

多數參與樞機全體會議的成員保持沉默,但三位歐洲重量級的樞機主教要求聆聽,有關教廷內貪腐問題和權力鬥爭調查的「梵蒂岡解密」(Vatileak)報告。來自美國的樞機主教也表示,在選舉新教宗前,應該要釐清這些內幕。

美國波士頓 樞機主教 肖恩‧奧馬利:「我認為,樞機主教對此有信心,我們將得到所有資訊,為我們的審議所用。當然並不一定意味著,該報告將與我們分享,但如果有密切影響的,我相信我們將得到該知道的訊息。」

另一位美國的樞機主教則表示,在閉門秘密會議開始之前,應該在樞機全體會議(General Congregations)中廣泛討論,交換意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