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大師霍金斯 受邀來台演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】世界知名經濟學者約翰霍金斯這回受邀來台,行程滿檔,白天和總統馬英九會面後,晚間緊接著舉辦演講,談論創意產業,他認為台灣的文創產業正在崛起,若要更進一步成功發展,民間力量外,也需要政府挹注更多力量。

被譽為「創意經濟之父」的英國文創大師約翰霍金斯,難得訪台,新書演講會上,上百人座無虛席,連前經濟部長施顏祥也是慕名而來,全衝著來汲取大師寶貴的成功經驗。

英國經濟學者 約翰霍金斯:

「創意經濟第一要有普世價值,第二是自由,第三是要有自由市場,發展這產業其實並不容易。」

本身從經營電視、電影公司起家的約翰霍金斯認為,創意不能光靠點子,還需要許多外在條件才能成就經濟。他也點出,台灣文創產業所面臨的困境。

英國經濟學者 約翰霍金斯:

「台灣會是世界中重要角色,但需要更有遠見的想法。」

如何解決眼前問題,霍金斯說,光憑個人努力可能還不夠,一個國家要發展文創,政府挹注很重要。

英國經濟學者 約翰霍金斯:

「如果一個國家要發展創意產業,我會最關心政府怎麼做,因為這不只是商業效應。而是會影響更多層面。」

大師給建言,許多人即使戴著耳機聽口譯,筆記也不敢停下來,也讓人見識到國際學者無遠弗屆的知識魅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