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博抗暴54年大遊行 310台北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7日訊】持續帶您關注中國人權,3月10日是西藏抗暴第54週年紀念日,在台藏人將在3月10日下午舉辦大遊行。面對三年來,西藏境內外僧俗,已經有110人自焚,不只藏人,許多台灣知名人士,也站出來,呼籲關注西藏宗教自由。

在週六的反核遊行之後,西藏抗暴54週年遊行,緊接著登場。不擔心焦點被模糊,因為暴行比核能更危險。

鄭南榕基金會志工 葉菊蘭:「核能是一個危險,難道暴行、國家體制的暴行、整個滅絕你的民族、滅絕你的宗教、滅絕你的文化,不是另外一個更恐怖的危險嗎? 」

面對中共強權壓迫,在台的圖博人士選擇在抗暴起義紀念日,三月十日,舉辦遊行,希望藉此喚醒台灣民眾對人權的重視。

鄭南榕基金會志工 葉菊蘭:「真的不要集體的冷漠,集體的冷漠就是集體的墮落,集體的對暴行、殘暴的暴行的容忍。」

音樂人 大支:「那跟中國有稍微一些關係的時候,大家又變的沉默寡言,又不肯去關心這種自焚。」

音樂人 大支:「我覺得這個已經超越藍綠了,社會各界的人士都可以一起出來,一起來關心西藏這些正在被鎮壓的問題。」

從1950年代開始,中共就積極入侵西藏,其中不乏血腥鎮壓。2009年起,圖博人開始以激烈的自焚的方式,表達心中的抗議,到目前為止,西藏境內外至少已經有110個人自焚。

在台藏人福利協會顧問 扎西慈仁:「因為中共一直打壓,最後他們覺得,他們的生命要放棄,為了國家,為了西藏人民,未來的西藏人,可能會達到一個宗教自由、言論自由、達賴喇嘛希望會(可以)回家,他們的目的就是這個而已。」

知名音樂人,大支,也分享了去年6月與達賴喇嘛見面時獲得的勉勵話語,並呼籲每個人一起站出來,關心西藏的問題。

音樂人 大支:「他說,你不應該考慮說你到底能不能做到,還是你要多久才能做到,只要你覺得這些事情是對的,你就該勇敢去做,就從現在開始。」

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:「(胡錦濤)這樣一個劊子手,我希望所有的圖博人民,都學法輪功的朋友,在全世界向各國的法院提出他滅絕人類罪這樣子的一個罪訴。」

圖博抗暴54年,面對中共暴力壓制西藏人權,星期天的遊行,在台藏人要讓與中共交好的台灣政府,看見真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王安慈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