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核遊行前夕 孕婦媽媽號召大家站出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7日訊】今天(7日)立法院就反核公投朝野各有立場。而民間反核聲浪持續發酵,今天有一群孕婦媽媽們,與兒少團體在309反核遊行前,號召大家309當天,一起站出來發聲,呼籲政府停建核四。

孕婦媽媽們攜手反核,號召所有人3月9號上街反核,守護下一代的生存環境。

孕婦媽媽:「我真的沒有辦法看著我們製造的這些,很危險的廢棄物危害我心愛的人的生命安全,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出來。」

台少盟秘書長 葉大華:「我們希望我們政府的決策不要只想到經濟,能源、社會的發展,成人的利益而已,我們真的就是何必再為難我們的下一代,所以我們今天站在青少年跟下一代的立場,一定再次呼籲我們所有爸爸媽媽,真的在禮拜六要能夠踴躍的鼓勵、帶著你的小孩上街頭。」

全球192個國家,只有30個國家使用核能發電,台灣卻也是其中之一。民間團體呼籲政府記取福島核災的教訓,能夠停建核四,同時請來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背書。

中研院副院長 陳建仁(影片由人本基金會提供):「我要在這裡懇切的呼籲馬總統,你曾明智果決有擔當的停止國光石化八輕廠的興建,希望你也能以同樣的明智果決和擔當終止核四廠的繼續興建,我們不需要核四公投,我們只要有你明確的判斷和果決的決定,你將有我們70%以上民意支持,給你說讚。」

民間反核行動如火如荼,反核聲浪持續擴大,就看309反核遊行之後,政府要怎麼回應民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