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軍演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7日訊】上個月北韓進行第三次地下核子試爆,引發國際譴責。對此,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提出了新一輪制裁,將在7號進行表決。據南韓國防部表示,北韓正進行一連串軍事演習,也準備發動罕見的全國戰事操演,讓朝鮮半島再度陷入緊張局勢。

據南韓國防部7日表示,北韓正進行一連串軍事演習,也準備發動罕見的全國戰事操演。南韓和美國正密切觀察,北韓軍演是否會演變成實質攻擊。據報導,為抗議聯合國制裁,北韓揚言將撕毀有60年歷史的朝鮮停戰協定。目前南韓也正與美國進行年度軍演,將持續至4月底。

  

北韓上個月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,引發國際譁然。聯合國安理會已對北韓提出制裁。

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趙泰永:「如果制裁決議被採用,南韓政府認為,就能強現有制裁,並加入新的約束。」

聯合國安理會7號將表決這份由美國起草的決議。決議案如果獲得採用,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將有義務防堵北韓核子,或彈道飛彈計畫的金融服務或貨幣移轉。

決議案也將約束各會員國履行義務,在可能助長飛彈計畫的情況下,不提供北韓公共財政支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