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少子女化 政府推友善育兒環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7日訊】政府為了因應當前迫切的少子女化危機,建構友善育兒環境,提供托育資源平臺,並推動「接二連三」的幸福活動,希望鼓勵民眾積極生育。

社會環境及家庭結構急劇變遷,以前是「一個不嫌少兩個恰恰好」,現在則是面臨少子女化危機,為了倡導提升生育率,行政院推出友善育兒環境措施,號召「幸福接二連三」活動。

內政部兒童局局長 張秀鴛:「請全國的民眾,能夠鼓勵生育,因此我們提供非常多的一些友善育兒措施,包括有一些津貼補助,然後也有一些福利措施,希望全國大家一起動起來。」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少子化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,我們一直努力創造一個好的教育環境,也鼓勵年輕人,現在政府跟你一起來努力,我們來照顧好孩子,照顧好我們的未來。」

行政院目前推出全國性育兒措施計劃有: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、育嬰留職停薪津貼、保母托育費用補助、兒童醫療補助及托育資源中心等五大項目,並建構托兒資源平臺,分攤父母育兒責任及保護兒童醫療權益,希望安全的環境,提高年輕人生育意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