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姓「鹿神祭」登場 鹿茸美食上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7日訊】有台灣水鹿原鄉之稱的國姓鄉「鹿神祭」正式起跑,除了是鹿農感恩鹿神的祭典儀式外,也宣告鹿茸進入採收期,現場也提供多種鹿茸美食讓民眾嚐鮮,大快朵頤一番。

銅鐘木鼓齊鳴 ,在莊嚴肅穆的氛圍下,揭開了「鹿神祭」的慶典儀式,現場除了安排手持綠色獅子臉譜的水鹿慶豐舞外,口感滑順的鹿茸藥繕湯、香Q美味的鹿茸油飯等各式美食佳餚,都讓在場的民眾讚不絕口。

民眾:

「(氣味怎樣?) 香呀!」

民眾:

「不太有腥味,喝起來滿舒服的。」

早期國姓鄉南港村的居民為了籌資興建土地公廟,正苦於經費不足時,來了一頭水鹿佇足不去,居民擲筊請示神意,取了水鹿的鹿茸販售,也因此開啟了當地飼養水鹿的風氣。

國姓鄉鄉長 林福峰:

「這個土地公廟就是我們的鹿神。因為這個土地公廟,帶動了我們地方的繁隆,帶動地方的收入。」

每年的二月份到六月份正值鹿茸生產的季節,6千多頭的水鹿也為國姓鄉帶來年近2、3億的收益。

中華民國養鹿協會理事長 鄭肇信:

「國姓鄉一年的收入就好幾億,一頭鹿牠一年的產值,以平均來講,最少有八萬到十萬左右。」「所以舉辨這個鹿神祭,最主要也是要讓消費者。已經在採收了,而且要宣導消費者,如果要買鹿茸,就是要去現場。」

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開跑,想要現採新鮮鹿茸,體驗台灣水鹿生態,也許現在正是時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李金菊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