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慶婦女節 嘉義市「生育津貼」加碼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】今天是38婦女節,嘉義市舉辦慶祝活動,市長黃敏惠宣布從今年起,生育津貼加碼發給,現場也找來新生兒家長上台分享育兒經驗,鼓勵婦女能積極生育下一代。

新手媽媽 王太太:

「我覺得很高興!」

民眾 吳小妹妹:

「希望再加一個弟弟妹妹!」

新手媽媽 李太太:

「雖然過程很痛,可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健康就好!」

民眾 施小姐:

「我覺得生小孩比較像一個家庭,多子多孫多福氣,有小孩還是比較重要!」

嘉義市舉辦38婦女節慶祝活動,為了鼓勵婦女能積極生育下一代,現場也演出「後宮真『煩』傳」行動劇,趣味的傳達了嘉義市「生育津貼」加碼發給政策。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我們今年的生育津貼又再度大幅的提升,今天從原本的3600提升到6000 再加上我們有營養金6000塊所以生一胎我們有12000塊,所以我想這是一點滿能代表嘉義市市民對我們孩子的祝福。我 在這裡祝福大家婦女節快樂!」

現場更找來新生兒家長上台分享,育兒經驗及生命延續的喜悅。

新手媽媽 楊太太:

「在照顧上面可能要有很大的轉變。因為以前就是兩個人而已。現在可能要很多的部份必須要考慮到以他(寶寶)為主。」

新手爸爸 楊志明:

「因為有這個孩子的誕生,讓我們的家庭更美滿、更幸福。老婆我愛妳!」

除了「生育津貼」加碼給付,嘉義市政府也設有社區保母系統、托育照顧等配套措施,希望給予孩童及家長更完整的社會福利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