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球員分批歸 球迷怨:政府在哪?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】世界棒球經典賽,中華隊雖然不能繼續征戰美國舊金山,但已經重燃台灣久違的棒球熱。不過,許多球迷抱怨,中華隊員被拆成13批回台,心疼球員被冷落,沒有得到政府以及棒球協會的支持,今天在立院也引起一番論戰。

球迷熱情迎接,經典賽中華隊球員歸台。台灣健兒雖敗猶榮,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上勉勵,但許多網友的回覆是,抱怨中華棒協沒有好好照顧球員,竟然讓他們被拆成13批歸台。

兼任全國棒協副理事長的立委廖正井解釋。

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:「大聯盟非常勢利,也就是你打贏了,你就可以馬上包機,你打輸了,就像這次在台中,韓國打輸了,一樣沒有包機,(那時候我們沒有提議說,乾脆我們 一起坐回來?)我跟你講,因為棒協一直認為我們可以到舊金山去,你知道嗎,我們沒有想到會這樣子,這是第一點,第二個來講的話,我們也尊重球員自己的選 擇。」

下午棒協召開記者會,沒有道歉,只說一切都是誤會。中華隊這次從大聯盟獲得一千多萬台幣獎金,依規定有一半歸於棒協,對此,立委也砲聲隆隆。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「包括為什麼沒有搭專機回來,然後為什麼沒有早餐可以吃等等,都把責任推給大聯盟,那棒協你還有臉跟人家說,你要分一半的獎金嗎?」

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:「沾光的時候,他就跑在前面,做事的時候,又不見人影,我們對於棒協以及政府後勤支援,我們感到相當不滿意。」

另外,棒協這次沒來得及幫中華隊球員申請台灣體育署的國光獎金。但體育署今天表示,將組成專案小組研議,會從寬認定發給球員獎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