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首度備詢 立委砲聲隆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】經建會主委管中閔,上午第一次到立院備詢,難掩緊張情緒,他還先準備了咖啡給所有立委,希望備詢時能好過些,但針對核四、美豬以及自由經濟示範區開放等議題,還是被批得滿頭包,管中閔為此數度動怒,也被立委嘲諷,不要把備詢當成在開「辯論會」。

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:

「我沒辦法解答,等一下主席來罵我。」

第一次到立院備詢,經建會主委管仲閔難掩情張情緒,會議開始前,還特別準備了咖啡給所有立委,不過先禮後兵這招,顯然無效。

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vs.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:

「停建,續建,改建核四,對於我們GDP成長到底有多少影響?經建會是規劃整體國家資源運用,這很重要的。呃……。」

自家人質詢毫不手軟,光是核四停建對經濟衝擊多大?就讓管中閔猛抓頭,停頓許久,綠委輪番上陣更不客氣,質疑政府所提的自由經濟示範區,分明是偷渡兩岸經濟協議。

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:

「任何貿易談判一定是雙方互相有利才會做,怎麼會是求別人呢?」

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:

「彼此互相同時的開放,有give(給)和take(得),給果我們give(給),沒有take(得),怎麼會對國家有利?

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:

「我們如果不開放,人家不來投資,我開放了人家來投資,怎麼不會是對台灣有利呢?」

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:

「我覺得你太自信,而且就像經濟學者在進行辯論的方式一樣。」

面對犀利問題,管中閔數度動怒。

對於最關鍵的美豬開放議題,管主委這番回答,讓台下當場譁然。

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:

「我覺得貿易談判中間,本來就有很多折衝,不是他們講出來,我們百分之百照單全收,而且收進來(開放豬)還有別的做法,這可能需要一點創意上的想法。」

管中閔語出驚人,展現強勢作風。到立院備詢的處女秀,不管藍綠委,印象都深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