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施壓美豬 農陣嗆馬放行就抗爭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】台美TIFA談判昨天(10號)登場,一如外界預料,美方果真提到要求美豬開放進口,雖然我方拒絕,但民間充滿憂慮,農村陣線與公督盟上午出面喊話,要求馬政府必須遵守當時牛豬分離的承諾,如果開放美豬進口,他們揚言要發起大規模抗爭,讓馬政府付出代價。

台美TIFA復談會議,10日在台北悄悄登場,美方雖然要求讓美豬進口遭到拒絕,但在野黨和民間團體非常憂心。

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:

「如果到時候開放帶瘦肉精的美豬進來的話,馬英九的誠信完全喪失,到時候台聯黨一定會強力杯葛。」

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惠:

「台灣的養豬產業有六百億的產值,五、六十萬的從業人口,所以是台灣最完整的在地經濟產業,毀棄豬農,其實是毀棄了台灣一部分人的生計。」

民間擔心馬政府的牛豬分離承諾,可能在美方壓力下潰堤,尤其看到美方代表團的行程,和先前公布的規劃,竟然出現180度大轉變,總統甚至在星期日晚上低調接見美方代表團,在野黨更是不滿。

台聯黨團總召 林世嘉:

「為什麼行程要保密?為什麼議程不能公開?有什麼不能公開,見不得人嗎?七點的時候,馬英九接見這些代表,為什麼他對於捍衛國人健康,反對美豬進口沒有正面的跟他們TIFA的談判代表提及呢?我們覺得捍衛國人健康,絕對不能夠黑箱作業。」

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:

「如果這次馬總統他膽敢失信於他自己已經十六個字,這麼白紙黑字的宣誓,我想一定要讓他付出重大的代價。」

反對美豬進口,民間團體要讓馬政府知道,不會退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