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燈會閉幕 睡魔踩街加碼體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】今年的新竹台灣燈會在週日(10號)拉下帷幕,觀看人數預估突破1200萬人次,而新竹縣府為了不讓還沒見識到日本「龍王」睡魔風采的遊客失望,在燈會結束前還特地加演的兩場踩街秀,儘管沒有日本雜子團隨隊表演,但現場開放200名素人遊客親自上場體驗,相當熱鬧有趣,一塊兒來看看。

你錯過了日本「龍王」睡魔踩街嗎?新竹縣政府再加碼,讓民眾現場參加跳人團,近距離親身體驗。

民眾:「(妳今天穿的這套衣服是什麼衣服?) 和服。」

民眾:「睡魔的燈會沒看過。」

民眾:「因為很有趣,很熱鬧。」

除了民眾體驗,還有這位在高雄教書,來自日本青森縣的日籍老師,特地北上,參加難得在台灣舉辦的屬於家鄉的活動。

文藻外語學院日本語助理教授 泉 史生 :「跳人(HANETO)是使睡魔,更熱鬧的始祖,我是青森縣兒,青森縣出生的,所以只要說到睡魔,就感覺很熱血,就想一定要參加睡魔燈的活動。」

除了睡魔踩街,這次燈會也邀請到優人神鼓做最後的閉幕演出,為台灣祈福。

優人神鼓創辦人 劉若瑀:「我們特別準備了整本『金剛心』,在這兩天的壓軸演出,希望以金剛心,為台灣全體的同胞祈福,也祈福世界和平。」

以特殊長鼓棒,擊出令人震撼以及充滿祝福的曲目,也為熱鬧的台灣新竹燈會畫下完美句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