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宜樺立院備詢 立委聚焦反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2日訊】來看到今天台灣的政治焦點。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(12日)到立法院備詢,立委針對民間反核聲浪高漲,要求政府即刻停建核四,不過江宜樺不改立場,認為核四續建應該交由公投決定。

江宜樺上台將近一個月以來,持續陷入核四續建爭議。面對309全台二十萬民眾上街反核,立委要求政府立刻停建核四,而不是在公投問題上打轉。

行政院長 江宜樺VS.立委(民) 吳宜臻:「人民在這樣子幾次遊行,意見的傳達已經出來了,為什麼你執意還要辦理公投?」「我們知道一個社會為了一個事情的價值選擇,有不同看法的時候,我們實在沒有辦法說,哪一邊看法才是絕對正確,另外一邊的人是代表不正確或不道德。」

立委說核四續建讓民眾不放心,擔心下一代生活在核危機當中,立委進一步延伸話題,拿出江宜樺、朱立倫同窗時期的照片,認為江宜樺的公共托育政策比不上朱立倫。

行政院長 江宜樺VS.立委(民) 吳宜臻:「你跟他有沒有瑜亮情結?(我跟朱市長從來沒有瑜亮情結)交情好不好?(交情還不錯就是像高中同學一樣)看起來還不錯,因為朱立倫市長不論在公投 議題把不在籍投票,把這個議題拋出來正面迎戰公投議題,事實上我要談的是,他在我們所謂少子化政策裡面,他對於公托這件政策,比你行政院比你以前2010 年在內政部做的,還要徹底。(這樣講不公平,朱市長跟我是共同合作去推新北市公托,當時我們一同出席新北市,好幾個新的公托中心的設立。)」

從核四公投到其它政策,江宜樺強力為政府辯護,不過在民眾疑慮沒有消除的情況下,內閣執政備受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