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繳巨額奢侈稅 燈籠滷味搬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2日訊】前年十一月,師大夜市燈籠滷味業者曾行使優先承買權,花了五千多萬買下一二樓店面的一半產權,一坪法拍價高達516萬。不過不到半年時間,產權就移轉,屋主更在最近搬遷到師大路旁。雖然業者得繳近750萬元的奢侈稅,但有商家表示,商圈住商混合糾紛,讓人很難經營下去。

趕工裝潢,將生財工具一一放好,原本在巷弄內的師大夜市燈籠滷味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另起爐灶。

燈籠滷味業者:

「大概15、16號(15、16號開始營業,那原本舊店呢?就沒有了?)不清楚。」

前年底,燈籠滷味業者才行使優先承買權,花了五千多萬買下舊店面的一半產權。

當時一坪法拍價高達516萬,創下區域新高。不過產權卻在半年後易主,更在最近搬新家。

師大商圈商家:

「(以前是兩點開始收,現在是12點就收光了。)我是12點就開始收了。(營業時間差了兩個小時就對了。)不是因為產權移轉,是因為現在房租聽說漲很大,所以沒辦法,只好搬出來。」

究竟是租金太高?還是產權移轉?讓人霧裡看花。如果是賣出,業者因為是在半年內轉手,得付近750萬元的奢侈稅。但比較看看新舊店面,新店面因為臨近六米寬的師大路,人潮比較多,相較之下,舊店面因為受到居民抗議影響,再加上路寬只有兩米,不管錢潮、人潮都不如過往。

房屋仲介 徐佳馨:

「跟原來店面的差距在於,可能使用面積沒有原來的店面那麼大,但是就廣告效益,還有它的立店位置來說,確實是比原來的位置來得好。」

住商混合爭議影響,加上市府遲遲未出面解決,師大商圈明顯開始外移。究竟接下來要怎麼走,商家盡是感嘆和無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