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黑煙 選教宗首日投票無結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】今天國際媒體都在關注,教宗首日投票的結果到底如何。可能很多信徒都要失望了,因為著名的西斯汀教堂,冒出黑煙,代表梵蒂岡第一天的祕密會議,還沒有選出新教宗。這也顯示,樞機主教團閉門會議投票,遠比八年前,還要緊張,有些樞機主教預測,可能至少要花四五天的時間,才能選出新教宗。

115名樞機主教們齊聚梵蒂岡,在著名西斯汀教堂(Sistine Chapel)舉行閉門會議,選出下一任教宗,也決定教會未來的方向,教堂外人群聚集等待。

遊客:「我認為這很好,本篤十六世是一個偉大的教宗,我認為每個人都非常興奮的期待,誰是下一任教宗,想知道繼位的教宗和本篤十六世,有什麼不同和相同之處。」

夜幕降臨,全球12億天主教徒目光聚集的西斯汀教堂的煙囪,冒出了黑煙,代表樞機主教團第一輪的投票沒有結果,115名樞機主教,將返回住處休息,明天再繼續投票。

教宗選舉秘密又獨特,有沒有結果全看煙囪。如果票數沒有超過三分之二也就是77張,就會加入化學藥劑,讓煙囪冒出黑煙。如果票數超過三分之二,就直接燃燒產生白煙,代表新的教宗已經正式選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