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國防總檢討 析中共對台軍事策略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】門戶洞開的台灣,又要如何面對不斷擴張的中共軍事威脅?來看到,今天(13日)國防部公布102年國防總檢討,列舉外部國防威脅。其中,中共對台威脅,從軍事部屬,擴大到對台灣內部輿論控制與滲透,報告還指出,中共採取宣傳與交流活動,模糊台灣民眾敵我意識。

國防部公布四年期國防總檢討,分析亞太地區、台海局勢與台灣國防展望。

國防部長 高華柱:「本次公布是第二版的四年期國防總檢討,象徵我國以四年為週期的國防檢討已成為常態機制,對我國防政策透明凝聚全民國防意志等,均具有重大意義。」

報告列舉台灣國防威脅,指出中共並未放棄武力犯台,分析中共結合心理戰、輿論戰和法律戰的「三戰」策略,對台灣進行宣傳及交流活動,模糊台灣民眾敵我意識,試圖影響媒體和輿論方向。另外,中共持續抗議美國對台軍售,使得台美軍購案延宕,對此立委主張國軍應該自行研發軍事武器。

立委(國) 林郁方VS.國防部長 高華柱:「未來必要的時候,在美國某種程度協助之下,我們自己也可能要生產下一代的戰機,有沒有這樣在做思考?」「美國軍售案能夠採購到的這些武器裝備, 其中最重要一個因素就是我們沒辦法自製,所以才要外購。」「我們現在當然還有等待的時間,可是如果再過了五年,美方還不鬆動,我覺得那個時候就有可能(自製)。」

而國防部改採募兵制,也因為少子化,人口結構改變,造成募不到足夠兵源的窘況。內外威脅因素夾雜,也讓台灣的國防面臨重大挑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