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教師競賽 教案結合雲端展創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】由微軟發起的創意教師競賽,已經連續舉辦八屆,對像是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的老師,今年以時事為主題,台灣區的賽就吸引了180位教師參賽、共有81件教案, 參賽老師除了提出教案還必須結合雲端概念,最後決選出10件作品,光是新北市就佔了6件,預計10月,他們將代表台灣出國參加決賽。

「血手機」教材短片:「接下來跟著手機模型的前進,讓我們進入VCR。」

用手機代替骨牌,一塊塊倒向最重要的手機原料輸出國家剛果,過程中,看見了為生存拿著長槍的非洲小朋友,以及泡在紅色墨水中的手機,這些都象徵持續發生在剛果的「血手機」事件。

新北市板橋高中教師 顏?君:「國家對於手機礦石的需求,而逼迫他們必須要去做這樣的事情,所以其實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必須要去重視的是,我們用到我們的便利,但是卻剝削了他們所謂的人權,甚至是生命。」

台南市立和順國中教師 莊昀義:「把健康教育的概念帶入學生的生活中,他們發覺說,原來生活中其實有很多的概念,還有很多的一些資訊,可以透過這種雲端的概念,然後讓他有一種新的體驗。」

另一個學校團隊,運用QR-Code加上雲端的特性,讓學生馬上就能夠知道食物的營養成分,也有學校有鑒於日本311地震,把台灣地震相關的資料整合,透過雲端就能規劃最佳的逃生路徑。

新北市立明德高中教師 楊嵐雅:「讓學生可以就是,快速的去查詢到哪裡有地震,那最高階的活動,當然就是學生可以去調查環境,以及規劃出最佳路徑。」

電腦軟體公司公共業務群總經理 王釋穗:「希望這一次的成果,我們再帶到國際的舞台,那下一次展現給大家的是,一樣我們台灣人的驕傲,台灣人的一個得獎,或者是台灣人出頭天的一個機會。」

連續舉辦8屆的創意教師競賽,今年以時事為教材主題,台灣區初賽就吸引了180位教師參賽、共有81件教案,最後決選出10件作品,光是新北市就佔了6件,預計10月,他們將代表台灣出國參加決賽,要把台灣老師對教材的創意與用心,分享給更多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