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出席萬安演習 媒體聚焦核災因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】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萬安36號災害防救演習,針對暴雨、土石流、地震等情況進行演練,出動超過兩千人,規模號稱歷年之最,台北市長郝龍斌坐鎮指揮。現場媒體還問到,如果地震引發核災,救災單位是否有能力因應,聚焦近來的核災疑慮。

模擬市區遭遇淺層強震襲擊,建築物倒塌受損,民眾受困屋內、用力揮動衣物向外求援,消防局出動高空作業車,搜救人員搭起雙截梯進入屋內,在第一時間救出傷患,這是台北市今年的萬安演習。

消防人員鳴笛三聲,警告現場可燃氣體濃度過高,人員必須立即撤離。

建築物和大型變電箱突然爆炸,隨後起火燃燒,警消人員迅速拉出水線壓制火勢,並在短時間內將大火完全撲滅,演習精彩逼真。

台北市消防局長 廖茂為:「這次大概動員所有國軍民眾各方面,包括早上的兵棋推演,一共將近2100個人,205輛的各式車輛。」

台北市今年萬安演習跨區結合大規模複合災害防救演練,出動的人車數量是歷年最多,現場還出動4架直升機、從空中進行救援,市長郝龍斌親自到場指揮。

但在場媒體聚焦,備受議論的核災問題。

記者:「如果震災引發核災的話我們要如何因應?」

台北市長 郝龍斌:「因為台北市,我們是在核災的八公里範圍之外,可是相關有關,核災輻射外洩的情況之下,台北市我們還是有一些演習的項目,在輻災演習的時候我們做過。」

郝龍斌簡單回應核災疑慮,北市消防局長指出,由於時間和場地限制,今天只針對水災和地震的複合式災害作為重點,今後也會對輻災進行演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