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「煎盤粿」道地早餐飽足口感佳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3日訊】雲林在地小吃「煎盤粿」,是許多北港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,店家將把粿煎到外皮酥脆,加上滷大腸、或是荷包蛋,配上一碗特製的柴魚湯,淋上米漿和醬油調製的沾醬,味道特別香,北港人最愛把它當早餐,光是北港街上就好多家。到底有多好吃?馬上帶你去品嚐。

煎到酥脆的粿,加上滷的非常透,入口咬幾下就化開的滷大腸,或是加上一個荷包蛋,淋上米漿和醬油調製的醬料,甜嫩可口;這是雲林北港人從小吃到大的早餐「煎盤粿」,附上柴魚湯,份量十足。

煎盤粿業者 蘇淑琴:

「柴魚、醬油加點調味(要熬煮多久),煮一小時多,煮越久味道越好,煮久一點味道才會出來,比較香,才有柴魚味。」

顧客:

「他(老闆)製作的粿沒有加粉,因為加粉吃下去會胃酸,會不舒服,如果胃不好的吃了,一下子胃就會不舒服,這家吃再多都不會。」

顧客:

「滷大腸有煮爛,有煮爛才好吃,不煮爛也不好吃,這大腸頭都要煮爛,這裏賣的便宜。」

還有大學生特地揪團來吃 。

顧客:

「從小時候就吃這個(煎盤粿),我們現在在大學,會懷念這個味道,所以回來吃這個(煎盤粿)。」

老闆娘忙著煎粿,老闆在後頭忙著製作隔天要賣的「粿」;先把在來米磨成米漿,淋上滾燙的熱水,還得不斷攪拌才行。

煎盤粿業者 許瑞文:

「『米漿』倒下去時,就是要攪動,五分至十分就得打開,打開攪到手攪不動的時候,這樣就好了,好了後我再蓋鍋就要算時間。」

蓋鍋再蒸3個小時,才能做出紮實Q彈的「粿」, 食材雖然簡單,但卻是北港人難忘的古早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