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斯汀冒白煙 伯格里奧當選新教宗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】新聞頭條,馬上帶您看到,新任教宗,已經產生。連日來羅馬天主教教宗選舉一直備受注目,當地時間星期三(13號)傍晚,梵蒂岡西斯汀教堂頂端的煙囪,終於冒出濃濃的白煙,這代表樞機主教們的新教宗秘密選舉會議有了結果,來自阿根廷的紅衣大主教伯格里奧,當選為第266任羅馬天主教宗,也是首位來自拉丁美洲地區的教宗。

梵蒂岡樞機主教們經過了近兩天的秘密會議選舉,西斯汀教堂的煙囪終於在羅馬當地時間13日晚間7點左右,冒出了濃濃的白煙,這代表了已經有人獲得了超過三分之二的選票,當選為全世界12億天主教徒的最高領袖。

樞機主教讓‧路易‧托朗(Jean-Louis Tauran)宣布,來自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大主教伯格里奧當選為第266任羅馬天主教宗,命名為方濟(Francis)。

新任教宗 方濟(Pope Francis):「兄弟姐妹們,大家晚安。正如你所知道的,秘密會議的職責是選出羅馬的主教。看來,我的樞機弟兄們似乎尋遍了天涯海角才找到,但我們還是完成了。」

新任教宗 方濟(Pope Francis):「首先,我想先為我們的榮譽教宗本篤十六世(Benedict XVI)祈禱,讓我們齊聲為他祈禱,願天主賜福他,願聖母保佑他。」

76歲的方濟出生在阿根廷,這是羅馬天主教歷史上首次由來自拉丁美洲的紅衣大主教擔任教宗。

不過,分析人士最初並不認為他是接任本篤十六世的熱門人選,因為他年事已高,人們期待新任教宗會再年輕一些。

但是方濟得到了教會內保守派和改革派的支持,他被認為在兩性問題上持正統觀點,在社會公正問題上持自由派立場。

此外,因為受到梵蒂岡承認的天主教會在中國繼續遭到打壓,如何處理和中國的關係更將會是他上任後所面臨的一大挑戰。

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