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歲老工友 打造美麗花草校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】雲林東南國中有位高齡八十歲的工友廖全號,長達三十年的工友生涯,幾乎全年無休,整個校園的花花草草,全都是他親手栽種育苗的,他說他越做身體越好,完全沒想到要退休。

雲林東南國中校園面積達十公頃,除了有許多特色建築,經常上鏡頭的鯉魚池之外,校園裡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,吸引學生們下課後駐足欣賞,能夠擁有這樣美麗的景緻,全都來自高齡八十歲的老工友廖全號的細心呵護。

東南國中工友 廖全號:

「都差不多六點半到,我也沒限時間,我工作做一段落之後,我就休息。」

不管是三月冒新芽的楓樹、火紅的木棉花、高貴的落羽松,還是正在盛開的虞美人,加上白的、紫的、紅的矮牽牛,以及花花綠綠的金魚草,讓整個校園就像個花團錦簇的植物園一般。

東南國中工友 廖全號:

「栽培苗或是自己育苗,或是插枝, 都要再想,自己再研究。」

廖全號就像學校的「7-11」,全年無休,從早到晚,幾乎校園一草一木都是他親手栽種的。

東南國中工友 廖全號:

「大部份都是我種的,(您不會累嗎)有在做事,我身體越硬朗,也不覺得累。」

不管太陽有多大 ,只要校園花草有需要,廖全號一定使命必達,用心的精神相當感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