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屋國小「梅林詩道」 植樹趣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4日訊】桃園縣平鎮市的宋屋國小,在植樹節(12號)當天,特別設計了「梅林詩道植樹趣」的活動,在校長的帶領下,學生們種下48棵梅樹幼苗,用來緬懷寫下梅花賦的宋氏祖先宋璟,也讓同學們藉由種樹、育樹的過程中,學會合作、呵護與等待。

宋屋國小學生:

「這棵樹是我們種的,種樹好好玩!」

小朋友努力拼命的挖,在植樹節這天,宋屋國小的小朋友手裡拿著各式各樣的工具,種下一棵棵梅樹,要打造屬於他們的梅林詩道。

宋屋國小學生:

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,能為宋屋種一棵樹也能為地球多一份心力我很高興。」

宋屋國小校長 林淑珍:「我們為甚麼叫宋屋國小,我們位在宋屋庄,這個地方是宋姓姓宋的人的寄居地,姓宋的人早期我們可以追溯到唐玄宗開元年間著名的一個宰相(宋璟),我們緬懷先人,梅林詩道將來提供小朋友觀賞梅花,還有休憩還有學習。」

透過種植梅樹的過程,讓學生認識梅樹的生態、緬懷歷史,也體驗鄉土風情親近大自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