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訪梵蒂岡 馬總統將出席教宗就職典禮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】新聞頭條,馬上帶您看到,馬總統伉儷將在17日出發前往梵蒂岡,參加新任教宗就職典禮。隨行團員,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、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與輔仁大學校長。這是馬總統首度以元首身分前往梵蒂岡,此行也被視為是鞏固台梵邦誼。

馬英九總統與夫人周美青,將在17日晚間搭乘專機,前往羅馬,參加新任教宗在19日的就職典禮,預定當日晚間回台。隨同包括國安會、外交部代表,停留期間除了參加就職典禮,還會視察領事館,與當地僑領餐敘。

外交部次長 史亞平:「在整個教廷停留的時間,除了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是參加新任教宗就職大典之外,我們教廷也因為非常歡迎總統伉儷率慶賀團前往羅馬,所以也認為總統在教廷停留的時間,可以做一些宗教性的參訪活動。」

由於中共表態要求梵蒂岡與台灣斷交,馬總統此行是否會向教廷表達立場。

外交部次長 史亞平:「中華民國跟梵蒂岡之間的邦誼,一直都非常穩固,所以在這一方面,我相信教廷是非常珍視我們中華民國的邦交跟友誼,也珍視我們作為一個,和平還有國際人道救援的夥伴,這一點我相信不用再多說,應該是教廷方面、新的教宗我相信也有很清楚的認知。」

中華民國與梵蒂岡建交71年,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邦交國,馬總統將是繼陳前總統之後,第二位訪問梵蒂岡的元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